記得有位女作家,
每年母親節都會準備禮物送給她的小孩,
她說因為她的小孩,
她才可以享受過母親節的快樂!

老外說”You make me a woman."這句話時,
"you"大半指的是男人;
但我相信所有”媽”字輩的人,
都會同意”You make me a woman,baby !"
是家中令人又愛又抓狂的寶貝蛋!!

女人一旦經過養兒育女的洗禮,
就算再如何大小姐脾氣的人,
所有的銳氣也只剩下一半,
而這一半是用來抵禦”外侮”的,
”外侮”就是任何會影響小孩權益的”惡勢力”!

”為母則強”是我升格媽媽後最深的體悟.
當少女時,小強是媽媽趕走的;
談戀愛時,耗子是情人打跑的;
輪到別人喊妳媽時,
不管是虎.豹.獅.象,
跟牠拼就對了!

這個年代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已不太會遭到公評;
但是,在我當了媽媽以後,
我終於真正明白”養兒方知父母恩”說的是什麼;
那是當年南亞海嘯,
一位母親放棄自己求生,
只為讓女兒有存活的機會;
也是九二一地震時,
無數父母以自身的血肉之軀,
為子女擋下倒塌的斷坦殘壁.
那種無私.無悔.無怨的付出!

今年的母親節,
女兒為我親手作了手工香水及手錬,
又為我表演了精彩的歌舞秀;
孩子,因為有妳,我才叫”母親”,
生活從此更加美好,
生命更得以完整.

因為妳的用心,
使我過了一個很開心的母親節,
謝謝妳,
我的心肝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634377 的頭像
    chen634377

    chen634377的部落格

    chen634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