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太累,
也或許是床夠舒服,
第一個在南台灣的夜竟如此好眠,
頭一沾枕便一覺到天明;
因為第一天的行程已走了好幾個地方,
所以第二天我計劃隨興隨意的慢走高雄;
早餐是從台北帶來-
女兒同學媽媽用愛心烘焙的homemade手工麵包,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因為我周圍的朋友總是把我當家人照顧,
讓我不管身處何方,
永遠能感受到溫暖;
享用完輕鬆無負擔的早餐後,
便開始我們旳高雄之旅-part 2!



高捷美麗島站有水仙大師的光之穹頂公共藝術創作,
是友人強力推薦的必去景點之一,
水仙大師是義大利羅馬人,
在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先後取得繪畫藝術之學士及碩士學位。
畢業後不久,
即投身玻璃藝術領域並以玻璃作為其畢生創作之主要材料,
深受國際間各大博物館及私人藝術收藏家之喜愛,
八零年代中期開始,
投身於公共藝術之領域,
期望能讓更多人欣賞並接觸他所創作的藝術作品。
光之穹頂直徑30公尺,
面積667平方公尺,
如將穹頂外圍16根發光圓柱計算在內,
直徑延展至50公尺,
總面積擴增至1960平方公尺,
製作過程運用了由古至今彩繪玻璃業界所採用的各式玻璃材料,
以及多樣化製作工法並搭配水仙大師的自創工法,
部份玻璃並在美國.墨西哥.義大利等地製造完成,
再送往德國具有150年歷史的百年老店Derix工作坊進行加工統整,
最後統一運至高雄,
由技術一流的藝工們逐一安裝定位,
在我們欣賞令人目眩神迷.光彩耀眼的穹頂時,
更應讚嘆作品背後精密嚴謹的製作過程!


穹頂的下一站是前往鼓山搭渡輪到旗津,
陣陣拂面的鹹鹹海風,
像是告訴我們這裏就是海的故鄉.



其實從鼓山到旗津的航程很短,
救身衣的使用方法還沒介紹完,
五分鐘的光景,
我們已經坐在人力三輪車上,
車遊旗津海岸公園,
中午就在計程車運匠先生介紹的旗后餐廳大啖海鮮料理,
食材新鮮價錢公道,
當然還是要有台灣金牌啤酒來佐餐消暑,
阿爸才能心涼脾肚開!
在旗津除了常見的烏魚子,
還有一樣少見的海味:烏魚胗,
所謂烏魚胗,
其實是烏魚的胃,
看起來小小.乾乾.硬硬的,
吃的時候要順著纖維一絲一絲的剝下來,
口感像是硬一點的魷魚絲或是肉乾,
是一種很特別的當地土產!
餐後我們在海岸公園享受和煦陽光及海風,
拍了拍照便往最後一站西子灣挺進.

西子灣是高雄著名觀夕照的不二選擇,
也是情侣約會談心的好去處,
雖然我們沒待到夕陽西下,
但站在具有戰略至高點也是擁有絕佳視野的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居高遠眺,
心曠神怡的景緻讓我忘了我是誰!




短短兩天的高雄行,
像是三明治夾層的我,
既能承歡父母膝下,
又可以陪著孩子寫下回憶,
這樣的幸福不只是甜蜜的負荷,
更是生命中可以也必須承載的最輕與最重!

謝謝小女提供的照片檔,技術愈來愈好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634377 的頭像
    chen634377

    chen634377的部落格

    chen634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